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旅游休闲
恢复跨省游 中秋国庆旅游提上日程
2021-09-13 17:01: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方柯 文/绘

  上月,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自8月30日起,可恢复无中高风险地区省份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消息一出,各大旅行社都按捺不住“小激动”。记者采访了解到,金东区部分旅行社已在设计国内“秋季游”产品,希望旅游市场能在疫情低风险地区“热”起来。

   “双节”出游意愿有所上升

  近日,记者在位于东孝街道文定西街的众心诚志旅行社了解到,恢复跨省游对于旅行社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恢复跨省游的消息一出,我们就马上设计了中秋国庆旅游线路,最近前来咨询的游客也多了起来。”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登录12306铁路车票销售系统发现,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开售多时,金华前往上海、苏州等周边旅游城市的高铁票黄金时段已出现“候补”状态,其他时间段的高铁票也只剩下零星几张。

  家住多湖街道王坦社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看新闻了解到浙江恢复了跨省游,便萌生了中秋假期带孩子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想法,在和家人商量后,他买了高铁车票。“我看的时候车票为数不多,就趁早决定下来,怕到时候没有车票。”

   “双节”出游价格慢慢回暖

  张经理告诉记者,从国内旅游线路方面看,疫情低风险地区城市是目前热门线路优选,并且价格和以往相比,有一定的优惠力度,例如浙江省市民去四川九寨沟有门票减免政策,这使四川九寨沟线路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

  记者还在携程、马蜂窝等旅游网站发现,在机票预定方面,各大航空公司的打折力度也不小。从发布的机票价格来看,即日起至9月16日,一些航班路线,航空公司打出了经济舱2.3折的优惠力度,但从9月17日之后便有一定的回涨。在酒店预定方面,一些酒店在中秋国庆期间,价格有所上调,涨幅保持在20%~30%左右。个别精品特色客栈酒店,例如上海的花筑·上海花晨月夕客栈等高价位民宿,在中秋国庆期间,价格却和往常持平。可以看出,浙江恢复跨省游,对于散客旅游市场,开始有慢慢“回热”的状态。

  需要提醒的是,游客在计划出游期间,需密切留意全国疫情防控动态通报,随时做出相应调整,出游时注意自我防护,进入景区戴好口罩,在排队及游览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避免扎堆聚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