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旅游休闲
这里有一座白色森林 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2021-11-03 09:26: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李玲添/文 缪小芬 李方政/摄

  在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晴天,记者走进位于金东区岭下镇的“白色森林·生日小镇”,开启一场甜蜜之旅。

  小镇坐落于山林之中,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意盎然的植被,点缀着一些别致的白色小花。抬头望着一棵棵高大的梨树,有人说,最美的是梨花开的季节,也有人说,最幸福的是果子成熟的时刻。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日文化为主题的小镇,你可以前来找寻藏匿于这绿意之中的“十二生肖”,来到自己的属相小动物面前“打卡”,一个个可爱的卡通造型,不仅是为了孩子而准备,同样也欢迎童心未泯的你。

  “天鹅湖”的存在,让你充分感知到“依山傍水”是种什么样的美好体验:阳光下,碧波荡漾、星星点点……

  不远处的泡泡音乐广场上,一群孩子正在嬉闹玩耍。这是个能容纳500人的圆形草地。它静静地见证着每一场热情四溢的音乐盛典、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礼、见证着天真烂漫的童年、见证着幸福新人许下誓言……

  小镇里,白色的主体建筑别致典雅,蛋糕店、西餐厅、图书馆、咖啡吧、影院、360°面包透明工厂等都在其中。

  360°面包透明工厂是山山家烘焙生产基地,也是小镇主打特色建筑设计,通过360°全透明参观通道,可以看到数字化车间、互联网工厂,从食品安全原材料的管控到生产的全过程。

  走进蛋糕店,阵阵香味扑面而来,整座小镇都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在小镇的DIY教室和书咖内的烘培课堂,可以体验亲手制作蛋糕、面包、糖霜饼干、糕点等等。此外,小镇里有多个风格各异的独立空间,可以在这里和朋友开一场生日派对,想想就很满足!

  雷锋事迹展览室、红色书吧等,充分渲染“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氛围,让孩子们从小学习革命知识和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有美景、有美食、有文化,舍不得离开怎么办?不如就在这里休憩吧!觅一处清静的地方,在星空下露营;或是选择一间喜欢的房间,入住这里的民宿。

  夜幕降临之际,可以与朋友、家人躺在草坪上数星星。夜深了,那就深度呼吸这里的负氧离子,给匆忙的脚步按下“暂停键”,给自己一次放松的旅程。

  “员工在花园里上班,面包从森林里出来”,这是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的梦想。为实现这个梦想,多年前,她就带领团队精心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光是小镇的命名,就斟酌了一年多时间。对王平来说,精心呵护这座小镇,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企业能有今天的一切,与持续不断的学习分不开。王平引导“山山家”全体员工学习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每日一课,学思感悟,提高人文素养,以此打造企业核心文化。如今,她的梦想已经成为全体“山山家”人共同的梦想。她说:“传统文化带来的是内心的力量,员工用心做出来的蛋糕,分外香甜。”

  因为心里有爱,小镇越来越美。如今,小镇发展为一座集烘焙、聚会、美食、文创、DIY、研学、博物馆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文化产业园。王平却并不满足于此,她觉得小镇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完善。

  “白色森林·生日小镇”的存在,远不止于满足人们的游乐需求,更对于盘活金东存量建设用地、加速积道山八仙溪区块开发建设有重要意义,从而有效推动周边旅游、文化创意、农业休闲等产业提档升级。眼下,这里特色浓郁的风景带初具规模,乡村振兴的和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