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旅游休闲
徜徉《渔歌子》中的那幅山水画卷
2021-11-03 09:27: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曹静怡/文 朱佳虹/摄

  东阳江畔,水乡低田,沿着林荫绿道一路而行,渔歌小镇·花之港便呈现在眼前,初见时,颇有张志和笔下的意境:“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张志和,唐代诗人。三岁能读书,六岁做文章,十六岁明经及第,后弃官弃家,浪迹江湖。虽是金华籍的著名诗人,但他在金华的痕迹较少。我们只能从这位“渔樵为乐”的同乡笔下,找寻那幅山水画卷。

  想必渔歌小镇的由来,便源于此。

  风月都好看,人间浪漫也需要繁花作陪。

  渔歌小镇·花之港原名为渔歌小镇·菊园,正如其名,园内现有菊花园260亩,种植着切花菊、传统菊、金陵菊、钟山菊等四大系列600多种菊花,是省内最大的菊花园。相较起有情芍药、牡丹国色,菊花无心争奇斗艳,只悄然绽放,点缀那寂寥秋日。

  就着云舒霞卷、香袅馥郁,闲步芳尘中,只觉一帧帧景色美不胜收。姹紫嫣红的百亩花影中可见蝴蝶翩翩,白鹭成双;水上乐园,游客们乘坐皮艇滑梯,冲锋拍浪;连绵成片的粉黛乱子草犹如盛装美人,如烟似霞,醉人心脾。

  晚风过处,还有风车吱呀吱呀地打起了转儿,呼唤着儿时的简单快乐;伴随着少女秋千发丝飞扬,穿园而过的小火车也满载着欢声笑语充盈天际……

  自2017年10月运营以来,渔歌小镇先后引进粉色沙滩、天空之镜、七彩滑道等热门项目,而如今在花之港中,游客们不仅惊艳于群芳秋色,还能另寻一份诗意与快乐。

  今年,花之港在全面提升打造园区设施的基础上,增加了摩天轮、海盗船等游乐设施,还“请”来了细尾獴、孔雀、袋鼠等多种动物,为原本安然清净的菊园增添了些许生气。

  在国庆开园的草食动物游览区,观光车缓缓行驶在漫漫长道上,车上饲养员吹起了悠扬的口哨,引得鸵鸟引颈相望,斑马应声欢吟。

  一路上,宠物驴、矮脚马撒开蹄子尾随而行,也有灵动的鹿群、羊驼成群结队,相伴相随。

  花之港负责人表示,花之港以花为媒,是一个传播“菊文化”“渔文化”“婺文化”,集研、学、游为一体,展现金东文韵民风的田园综合体景区。花之港开园至今已经承办了2017中国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金华站)等赛事,打响了“体育+旅游”的特色品牌。

  此外,园区在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项目的同时,完善旅游标志标识、打造旅游生态厕所、引进餐饮酒店、打造夜晚灯光秀等,并于2018年成功创下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江边绿景,缤纷花海,美妙清新的花之港备受青睐,不仅是孝顺的后花园,也是“浙中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各地的朋友观光游玩。

  游览景区,不知不觉间已是金乌西斜,晚霞映在水面上,随风泛起了动人涟漪。竹舟轻晃,是家长们的声声催促,“沙沙”作响,是粉色沙滩上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脚印。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