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平安在线
20分钟车程仅用时8分钟
金东公安打通“生命通道”
2021-11-30 17:35: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通讯员 袁莉姗

  “靠边!让条道!”11月23日17时20分许,多湖街道丹溪东路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辅警在街面指挥等红灯的车辆有序往两边停靠,为被堵在后面的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滴呜……滴呜……”当晚,正在曙光小学执行护学岗任务的金东公安多湖派出所辅警万鹏、盛佳伟听到一阵急促的救护车警报声。“现在是上下班高峰期,又是在学校附近的路段,路上车况一定不好。”万鹏立即和盛佳伟骑上警用摩托车追上救护车,驶至其前方,示意救护车司机跟着警用摩托车。

  驶至一拥挤路口,便看到护学岗结束准备回派出所的驻村辅警黄旭日正在挨个提醒前车司机,为救护车让道。“我看到同事带着救护车过来,想到前面路口比较堵,就先到前面指导司机让出道路。”黄旭日说。警灯闪烁在前,救护车紧跟其后,原本20分钟的车程仅用8分钟便到达,为病人“抢”回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当天下午16时40许,市人民医院接到澧浦镇某老年公寓的120求助,公寓内一名74岁的老人因血压过高撑破血管导致鼻腔出血不止。“幸好警车带着我一路往前开,节省了不少时间。”救护车司机王师傅说。据了解,目前老人已无大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