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人文民俗
研学、游泳、考驾照
“学生族”催热“暑假经济”
2022-07-03 14:30:14来源: 记者 楼海航

  这几天,各中小学陆续开始放暑假,夏令营、运动健身、驾照考试……学生成了假期里的消费主力军。

  暑期研学受青睐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为如何安排孩子假期生活而烦恼,家住东孝街道的林女士却早早想好了“对策”。“两周前,我给孩子报上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研学,让他和小朋友们一起出去走走,体验团队生活,培养独立能力,也能开阔眼界。”林女士说,因为工作原因,她能陪孩子的时间并不多,每天还要操心孩子吃什么做什么,倒不如让孩子参加研学活动。林女士的想法,也是大多数父母为孩子选择研学活动的理由。

  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研学机构还是旅行社,都将暑期视为冲刺业绩的最佳时机,绝大多数商家会提前一两个月推出针对暑假的各种研学活动。这些活动主要面向6至17岁的中小学生,不少商家还推出优惠活动,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位于曹宅镇的金华市实践教育学校是专门实施综合实践、研学旅行与劳动实践教育的特色学校。校长李为群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多笔暑期研学活动的订单。“第一批学生将在7月3日来报到,是义乌过来的,有一百多人。”据介绍,该校有200多种项目,可同时容纳1200名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在李为群看来,暑期研学活动的需求还在持续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国家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另一方面则是研学本身内容丰富,可以同生态体验、自然教育、劳动实践、文化保护等相结合,让孩子在玩耍中得到锻炼。

  游泳馆里很热闹

  “你游慢点!”6月29日下午,家住三江国际花园的曹奶奶陪着外孙来到万达嘉华酒店5楼的游泳馆学游泳。“平时都是妈妈周末带过来学游泳,现在孩子放暑假了,每天都要来,所以我带过来了。”曹奶奶说。

  记者在游泳馆内看到,有不少孩子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游泳。这家游泳馆的负责人刘逸舟告诉记者,6月至8月是人们学习游泳的旺季。近段时间,小孩子来游泳的特别多,每天下午到晚上是高峰期。

  刘逸舟介绍,越临近暑假,咨询游泳课程的人越多。针对不同年龄段,该游泳馆会安排一对多、一对一等不同课程,满足广大游泳爱好者的需求。“我们一般会设置十节课,新手推荐从蛙泳学起,如果蛙泳学好了,还可以学习其他泳姿。”刘逸舟说。

  驾照考试热度高

  进入暑期,驾培行业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热的时节。高考结束后,学车成为很多高三毕业学子的暑假必选项目,加上一些大学生也趁暑假学车,“学生军”催热了驾培市场。

  记者在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驾培中心看到,虽然高温难耐,但训练场内学车的人还不少,基本以学生群体为主。“这两天来报名考驾照的人很多,一天七八十个,甚至上百个,其中学生占了八九成。”该驾培中心教练盛国炎告诉记者,他有20多个学员,都是学生。考虑假期学员密集以及天气炎热等因素,他们也会合理安排学车时间,并提供优先预约考试等服务。

  准大学生小慧刚结束高考就报名了驾考,“这个暑假应该是自己最空闲的一段时间了,就想趁着这个假期赶紧把驾照考出来,反正早晚也得考。”小慧说。

  区运管所提醒广大学员,选择驾校时要擦亮眼睛,不能盲目追求低价学车。“学员最好能去驾校实地了解,从中选择硬件设施良好、管理科学规范、有良好信誉口碑的驾校。”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