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教育科技
这里是“快乐星球”
花式托管让孩子们假期有“趣”处
2022-07-19 21:15:0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文/摄

  暑假期间如何看护家里的“小神兽”,成了家长们的一大难题。纯公益、全免费的“15分钟公益托管圈”暑托夏令营来了!一站式拥有丰富多彩的定制课程活动,志愿者们将带领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暑期。

  “同学们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

  “注意看老师是怎么画的……”

  7月13日上午,在东孝街道金瓯社区托管点,一堂有趣的扇子绘画课正在进行。孩子们拿着画笔,一笔一划地认真创作。今年10岁的黄翊航给托管点的课程点了个大大的“赞”,对接下来的航模制作活动充满期待。

  与在学校上课不一样,这里的课堂不教文化知识,而是注重学生兴趣爱好的培养和动手能力的提高,安排了应急救护知识、趣味数独、益智棋类、折纸、影视观赏等活动课程,还设置了专门的作业辅导时间,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7月11日,金东区2022年暑托夏令营正式开班,通过前期报名,来自全区的17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全区共设有7个托管点位。

  金瓯社区托管点设在邮电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此次夏令营对社区的孩子免费开放,社区许多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们都积极报名,有几户家庭把家里两个孩子都送过来了。”社区专职社工方超说,社区早早将教室、阅览室和游戏室打扫干净,迎接孩子们。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网格员们也会时不时过来转转,让托管不“脱管”。

  从5月中旬报名到6月初面试,再到6月下旬的安全知识、教师礼仪培训以及聆听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四名来自金职院的志愿者早已准备充分。就读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傅雨菲马上要成为一名大二的学生,为了上好折纸课,她前一晚反复练习了6次,希望能给孩子们最好的课堂感受。

  课间,身穿“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队服的志愿者耐心地陪着孩子们做游戏。小学一年级的刘益诚想玩积木,队长洪铭骏陪他到了游戏室;孩子们摆开棋盘“开战”,在黑白格中享受博弈的快乐,志愿者也在一旁观战;阅览室里,志愿者给孩子们推荐书籍,并给他们阅读有趣的故事……

  下课后的志愿者依旧忙碌。“经过一天的相处,我们记住了大部分孩子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性格,接下来会根据他们的个性单独交流。”洪铭骏说,他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大孩子没有那么听话,小孩子非常依赖老师等等,他们“见招拆招”,在快乐的实践中,陪金东娃们一起成长。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