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健康时尚
澧浦卫生院开展 “同质同标”免费健康体检
2022-08-03 20:35: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8月2日,澧浦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同质同标”免费健康体检,享受免费体检的居民络绎不绝。

  据介绍,今年是全省实施“同质同标”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政策的第一年,不仅体检标准统一了,体检内容也较往年增加了胸部正位片、双肾B超、尿酸、甲胎蛋白(AFP)等多个项目。澧浦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项工作,该院正在着力优化体检流程、改善体检环境、提高体检质量上做文章,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新政策的好处。与往年相比,为提高今年免费健康体检的服务工作,该院责任医生会提前一天收取次日参检居民的医保卡,由卫生院公卫科工作人员统一进行电脑读卡、打印指引单和信息登记,再按10人一组进行编号,确保每天体检人数不超过120人。体检当天,再由工作人员按提前编好的10人一组分别指引参检群众到B超室、采血处、胸部X线处等做相应体检项目,这样一来,可以大大节省群众排队等待时间。

  “今年体检有专门的指引人员领着到各科室体检,等候区都装了空调,流程管理、体检环境等各项服务都更好了!”澧浦集镇居民张阿姨在体检后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澧浦镇中心卫生院已完成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2710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