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宜居新城
新项目纷纷落地 综保区发展提级扩能
2022-08-04 15:12:26来源: 今日金东 实习记者 唐林源

  近日,记者从金义综保公司获悉,金义综保区“期中答卷”亮点纷呈,大宗商品、跨境小包、保税加工成品等各方面增速迅猛,进出口值居全国保税区排名第57位,浙江地区综保区第3位。良好的发展势头之下,上半年金义综保公司总营收约1.7亿元,同比增长440%;累计完成有效投资约2.4亿元,同比增长60%;进出口总额133.5亿元,同比增长54%。

  作为我区加速产业集聚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金义综保区自2017年通关运营以来,从“零基础”摸索到“全模式”跨境电商平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大力培育壮大保税仓储、保税加工、保税冷链、大宗商品等业态,积极推进园区建设,发挥“综保区+自贸区”叠加效应,已经成为推动新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对我区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改革优势、开放优势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在金义保税区仓储区(一期)F地块,记者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工人正顶着烈日,抓紧时间进行道路清理、仓库检查等工作,各类施工材料被整齐地堆放在一旁,呈现一片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保税仓储F地块项目投资约3.5亿元,建成后的保税仓库共两层,总占地面积达到98亩,总建筑面积达到7.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约75%。项目建成后,保税仓储F地块将成为金义保税区仓储服务的重要部分,助力综保区提级扩能。

  加大项目投入,加快项目建设,金义综保公司大力发展冷链物流业务,大胆探索制度创新。在金义综保区一期的M地块业已建成一个高标准、高规格的冷库。该项目总体面积达到5527.8平方米,建筑高度达到17.53米,被分为四个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独立冷库。

  “冷库拟采用双深横梁式货架和自动化密集货架,建成后可实现储存冷冻肉类1.35万吨或储存坚果近2000吨。”金义综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义综合保税区冷链物流园区已入选第二批“浙江省冷链物流园区”,他们将按照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进一步发展冷链物流业态,提升金义新区冷冻食品供给和存储能力,保障食品健康,同时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充沛动能。

  据统计,金义综保区一、二期已完成有效投资约30亿元,招引落地企业约180家,吸引了菜鸟、天猫、京东等国内知名平台以及“海亮”“宏硕”“天虹”等一批贸易公司、生产型企业落地。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