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检查不合格的不得开学”
我区扎实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8 21:43:36来源: 记者 徐盼

  8月20日,区教体局发布了《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金东教育系统实际,统筹做好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学校开学条件,方案明确了以下四个要求:1.学校所在的县(市、区)10天内社会面无新增本土病例。2.学校处于非中高风险区域。3.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认真完成健康排摸。4.经教育行政部门评估达到开学要求。如果相关学校达不到以上要求的,暂缓线下开学,实施线上教学。

  在强化人员健康排查要求中,方案要求从8月20日开始,各学校(幼儿园)暂停审批跨市域外出的教职工疗养、培训和学生研学旅行、社会实践等活动。倡导师生员工于开学前10天返金,且非必要不离开金华市区,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各学校提前14天(8月18日前)通过浙里办“双减通”的“疫情防控”快捷入口进行一次健康打卡,系统将连续7天自动获取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等情况。开学前7天,家长需每日健康打卡,填写体温、目前所在地、健康观察状况、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

  此外,各学校(幼儿园)要强化对涉疫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的自主排摸,于开学前完成对本校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基本情况的精准排摸,对排查到的人员应建立“一人一档”,留存备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全面消除盲点、漏点。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省外返金人员、3天内有高铁乘坐旅居史的人员,须提供返校日前3天2次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余经排查无异的省内师生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绿码返校。

  “目前,全区43所中小学校、105所幼儿园均已按照要求开展健康排查和自主排摸工作。8月26日前,各校还将完成开学安全自查工作,我们将会同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开学前组织一次全面检查,检查不合格的不得开学。”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傅建斌说。

  方案还要求,开学后要科学安排教学活动。合理制订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安全教育和防疫演练,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有序开展校内户外文体活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除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和学生体检、军训外,开学一周内原则上不安排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必须安排的按规定做好防控预案并报备。此外,开学后,要严格按照检测要求落实核酸“校园检”工作。

  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最小单元管得住、管得好,2022年全区100%创成“无疫校园”。方案要求,开学后各学校(幼儿园)继续实行半封闭管理,暂停校外人员探视,严格落实“体温+防疫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的措施。做好全程、全员口罩佩戴工作,配备一个月以上的防疫物资,做好校园通风消毒工作,强化错峰错时上下学,避免扎堆拥挤。校内继续实行分批错时就餐或隔板就餐,倡导所有师生员工近期少进入公共场所。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