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一老人迷路 好心母子伸援手
2023-02-20 09:28: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近日,傅村初中收到了一封村民送来的感谢信,点赞七年级5班学生施进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1月5日晚,施进谦和往常一样,吃完晚饭陪妈妈外出散步。走了没几分钟,他注意到路边有一位穿着睡衣的老人半躺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他停下脚步,把想帮助老人的想法告诉了妈妈,于是母子二人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去附近村庄玩,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妈妈连忙吩咐施进谦看着老人,自己则去超市买了奶茶和糕点,等老人吃完,母子俩搀扶对方回家。

  当老人回到家时,亲属激动万分。他们已经发动亲戚朋友并报警寻找了好几个小时。时隔一个多月,他们找到了施进谦的学校,专程送去感谢信,表扬他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精神。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