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老人乘车不犯愁 28路公交加装“爱心铃”
2023-02-20 09:2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张婷

  许多老年人、特殊乘客因行动迟缓,等待公交车辆时容易脚步不稳。针对这一情况,金华市交投集团公交营运二公司在28路全线14辆车的爱心专座旁加装了“爱心铃”,方便驾驶员能够第一时间关注乘客情况,及时提供帮助,满足乘客乘车需求。

  记者走进28路一辆公交车厢,看到“爱心铃”安装在爱心专座旁,老年乘客伸手可及,旁边还贴有醒目的“爱心铃”标贴。乘客按铃后,驾驶员那边的接收器就发出响声。据介绍,“爱心铃”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可以避免要下车的老人在车未停稳时起身有可能发生的摔倒、扭伤、擦碰等情况;二是一旦乘车老人突发疾病或遇到其他突发状况,可按铃呼救,驾驶员会在第一时间救援。

  据了解,金华市交投集团公交营运二公司28路车贯穿主城区,沿途经过多家商业区和老居民小区,日常乘客以老年人居多。“对于我们老年人太好了,以前光要着急下车,车还没停稳就走到后门处,有了这个铃,安心多了。”72岁的李爷爷说道。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