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金东在杭医疗战线乡贤回乡义诊
2023-03-09 10:33: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曹思远

  3月4日上午,季卫锋、唐旭霞、贾桂娈、曹灵勇等4名杭州医疗战线专家回到家乡,在区中医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义诊,用毕生所学反哺家乡人民。

  当天,家住鞋塘办事处的沈先生,再次找到省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季卫锋教授复诊。去年6月,25岁的沈先生不慎滑倒致左侧下尺桡关节损伤,需要手术治疗,且手术难度较大。这给在汽车修理厂工作的他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四处打听下,沈先生得知在杭乡贤季卫锋主任医师是骨科方面的专家,于是前往杭州找季主任进行了“左关节镜探查清理+尺骨短缩截骨内固定术”。术后,沈先生恢复良好,这次趁季主任回乡义诊,再次来区中医院复查。

  “唐主任,我爱人耳聋时间这么久了,还能改善吗?”“唐主任,我之前鼻息肉做过一次手术,现在感觉味觉不是很灵敏了,怎么办?”“唐主任,我家孩子才7岁,最近睡觉的时候会打呼噜,您看是什么原因?”……义诊当天,五官科诊室内患者络绎不绝,都希望能得到浙江省耳鼻喉科权威专家唐旭霞的诊治。唐旭霞一一为患者检查诊断、开具处方,还耐心指导疾病注意事项,提醒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等。

  “她是因肝血不足,虚热内扰而引起失眠、多梦,治法上以养血安神,清热除烦为主,治疗上可以选用酸枣仁汤为主方,再根据这个患者的其它兼证,酌情加入黄连、肉桂、远志这些药味……”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贾桂娈主任在为患者诊治的时候,总不忘和身旁“抄方”的区中医院弟子传授自己的诊治经验。

  春季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好时候。义诊结束后的当天下午,曹灵勇教授从新冠致病特点、感染后遗症、居家小妙招等方面,面向我区女性群众开设了一场题为“阳康后中医调理和春季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这次‘三八’妇女节的健康大礼太给力了,能听到省中医药大学教授的讲座真的非常荣幸。他讲的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中医养生知识。”一名参加讲座的听众表示。

  自从2019年,区中医院邀请在杭医疗乡贤常态化开展义诊活动35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区中医院也先后派出10余名年轻中医师跟师学习,通过专家们的倾囊相授,我区年轻一代的中医师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活跃了思维,提升了中医辨证施治能力。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