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傅村社工站联合爱心药店
“健康药箱”帮到老人心坎上
2023-03-20 09:46: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军 通讯员 朱思远

  “您吃药的时候记得看上面的字,这两种药是不能一起吃的,一定要注意!”日前,傅村社工站联合爱心药店开展“健康药箱”服务,为辖区内老人定制适老化的药品说明书。

  傅村镇人口密度大,独居、高龄老人多,在前期的实地走访中,社工站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内部分老人不规范用药的情况十分严重,私自用药、多重用药、因看不清药盒字体乱用药等情况时有发生。家住杨家村的杨某长期吃着二十多年前乡镇医生配的一种药,同时家里还囤了不少其他药物,以缓解身体各种不适症状。但同时杨某的母亲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也在服用这些药物。

  “我们平时会关注老人们的用药情况,帮助他们查看药品的保质期。很多老人喜欢囤药,但是又不会关注保质期,时间久了难免过期。还有老人对药品认识不够,根据过往经验服药,没有咨询专业医生,容易出现误服不对症的情况。”社工站工作人员说。为了让服务对象消除用药隐患,实现用药安全,社工将老人的服务药品一一拍照,到爱心药店“九德堂”咨询药师,将几种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写好,粘贴在相关药盒上,帮助他们更好地辨别使用药品的注意事项、保质期、功效、忌口等情况。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