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轮椅出行上下车不便 金东公交全程服务暖
2023-03-20 09:46: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周英飞

  遇到腿脚不便无法自行上下公交车的乘客,该怎么做?3月17日,市交投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二车队523路的两组司乘人员给出了教科书式的答案。帮搀扶上车,又“公主抱”式抱下车,暖心的一幕幕被车载监控记录下来,也收获了现场乘客的点赞。

  3月17日上午,523路驾驶员刘建新驾驶的车辆由金华火车站南广场开往孝顺公交枢纽站,9时40分左右驶入仙桥站点时,一个大伯推着坐轮椅的大妈准备乘车。发现老人们难以上车,乘务员曹旭丹第一时间下车帮忙。通过车门区域监控看到这一切的刘建新也迅速过去帮忙。

  这时,车上的乘客也主动让出最方便出入的座位。“不用抓着栏杆,靠住我,放心。”刘建新一面出言安抚大妈,一面将大妈搀扶入座。然后,他又帮助大伯将轮椅抬上车。老人在鞋塘站下车时,等车辆一靠站停稳,刘建新又从座位上抱起大妈下车,和曹旭丹一同把大妈安顿好后,方才上车驶向下一站。

  据了解,这对夫妻是鞋塘人,从赤松镇卫生院看完病乘公交车回家。两人去医院的那趟,也是乘坐523路公交车,当时也是在乘务员林忠青帮忙下,才上了车。“之前还担心上不了车。你们都这么好,真要谢谢你们。”一来一回都遇到热心、细心的司乘人员,让两名老年乘客不住地感谢。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