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湖街道潭头社区:以“真心”换“征心”
优质公立学校将于今年11月开工
2023-03-24 09:23: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再见,我的潭头!”昨天,多湖街道潭头社区居民金女士在街道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将老房子内所有家具搬上卡车。春雨淅沥,回望已是人去楼空的屋舍,听着周遭隆隆不绝的房屋拆除声,她的眼里装满了不舍,但语气中充满坚定。

  45天,“大干快上、以干促上”的新区工作主旋律始终在潭头社区征迁中高高奏响,牵动着新区西片新一年大发展大变化的“形与势”:早春,年味将尽未尽时,60多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入村,逐户敲门走访,宣传征迁报春早;初春,在每个寒意料峭的深夜乃至凌晨,在热烈的早会、贴心的服务、长灯至天明的攻坚中,一家家事了、一桩桩心结解开、一个个代表信任的名字签下……300多户被征迁户,由散到聚,心向征迁,奔赴美好,正是因点滴血汗浇灌促成了质变。

  于是45天后,记者再次实地感受潭头社区,这里的早晨“静悄悄”。

  人声稀落,一幢幢门窗被拆空、通透冷清的房屋静静伫立——“目前,腾空率已超过95%,正朝着4月底全面清表目标挺进。”多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潭头征迁负责人姜琦说。“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多湖当仁不让挺起“先行军”姿态。

  空间新生,一台台工程机械驶入中心地带,所过之处,房屋化作瓦砾一圈圈向外倾倒。建设于上世纪的水泥路上,偶有车辆驶过,不是工程车,就是搬家车。头戴安全帽,征迁办、社区党员干部,董居才、马小叶等人是这片空社区的“守望者”。“我们早上7点来,一般要忙到傍晚6点。这几天主要是看哪家哪户要腾空或有需要,主动上前服务。”董居才介绍。

  签约、评估、腾空工作同时进行,是“新区速度”的一个剪影。新区提供的服务也很走心,为不方便到场的征迁户“代跑代办”、加班加点“光速”兑现政策奖励、帮助腾空的同时送上“大礼包”和“全家福”——让征迁真正成了民意通顺的民心工程,也以“真心”换来一片“征心”。

  融入春潮,潭头社区征迁后,所处的东湄未来科学城区块将更有力地连成一片,新区西片向着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生活品质新城”的战略定位更进一步。

  在这里,“一所九年一贯制优质公立学校计划2023年11月份开工,占地100亩,将由‘金茂’引入国内顶尖的教育集团联合区教育部门联合办学,打造成‘学在金东’一张新‘金名片’;东湄绿谷东段开工建设,未来社区标配的地下停车场、篮球场、网球场、宠物乐园、配套公园都将落子;横三路东段、横四路东段连通,整片城市更完整、更有品质。”“中国金茂”相关负责人陈翀介绍。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