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人间四月天,金东天气会如何?
2023-04-03 09:30: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军 通讯员 方鹤鸣

  这周末,春风拂面,阳光正好,一扫前几日阴雨带来的阴霾。但走在路上,却有一种季节错位的凌乱感,一条“乱穿衣季节更乱了”的热搜更是引起了大家深深的共鸣。这边年轻人已换上凉爽透气的单衣,那边老人却还未脱下冬季的棉衣。新月份新气象,都说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那么四月初的这一个礼拜,金东天气会如何呢?

  过去一周,我区天气两头雨中间晴,气温先降后升,小幅波动。受冷空气影响,3月25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0℃,26日多云到晴,气温回升;27日起暖湿气流又北抬,云系增多,29日~30日有阵雨。而到了周末(4月1日~2日),或许是想让大家感受到“最美四月天”,天气以晴到多云开场,气温进入升温通道,无论是出门踏青还是逛街游玩都十分适宜。

  有一句诗,相信大家从小便读过,“清明时节雨纷纷”。3月24日~至3月30日,我区平均面雨量23.3毫米,较常年同期(42.5毫米)偏少45.2%。马上,清明时节便要到来,那么金东的天气也会像诗句所说的那般阴雨连绵吗?据金东气象局预测,未来七天我区仍是晴雨相间,气温小幅波动。其中4月3日~4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将有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大部雨量可达40~60毫米,有雷雨地区还可伴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6~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4月5日(清明)~6日,冷空气扩散,降水渐止,气温小幅下降;7日起高空西偏北气流影响,转多云到晴天气。不难看出,尽管清明前两天略有降雨,但清明当日,雨势渐小,也算是清明时节的小确幸吧。

具体分日预报如下:

  4月3日(星期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4~25℃,偏东风3~4级;

  4月4日(星期二):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温度17~27℃,偏西风3~4级;

  4月5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16~19℃,偏西风2~3级;

  4月6日(星期四):白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3~17℃,偏东风2~3级;

  4月7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11~21℃,偏东风2~3级;

  4月8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8~19℃,偏东风1~2级;

  4月9日(星期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9~23℃,偏东风2~3级。

温馨提示:

  1.下周前期仍多阴雨天气,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2. 4月3日至4日大气不稳定能量较大,强对流天气发生概率增大,需防范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3.清明节(4月5日)有时有雨,请合理安排清明祭祀等相关活动。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