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正式入汛 气温开启“超前版夏天”
2023-04-17 09:30: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军 通讯员 方鹤鸣

  都说春天的天气犹如坐过山车,玩的就是心跳,这话可是一点儿也不假。前一秒还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后一秒却变成了“忽然暴风雨”,再接着又换成了“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过去几天,相信金东的朋友们对以上场景都不陌生,可谓是在春天的“游乐园”里,实打实地坐了一场“过山车”游戏。

  过去一周,除了气温的逐渐升高,还有一件令金东人直呼“惊奇”的事情,那便是随着北方沙尘暴南下,4月12日,咱们金东也感受到了“沙尘”的威力。不过,影响金东的沙尘以浮尘为主,且1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沙尘天气只是短暂地从金东“路过”了一下。相比于昙花一现的沙尘天气,还是漫天飘扬的飞絮更让人烦恼。据了解,在湿度低、气温高的条件下,飞絮极有可能进入爆发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体质敏感的朋友们需加强防范。周六,在一片晴好中,赤松镇第六届樱桃文化节开幕,不知大家有没有走出家门感受这“春果第一枝”的魅力?

  4月15日,浙江正式入汛,进入为期6个月(4月15日~10月15日)的汛期。据省气候中心预测,预计今年我省汛期(4~9月)降水总体略偏少,气温偏高,气象灾害偏重,旱涝台并存,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局地强对流天气较重。

  那么,进入汛期后的第一个星期,金东天气会如何呢?据区气象局预测,未来七天晴雨相间,气温前高后低。其中,17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可达32~34℃;18日后期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19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0~21日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有所回落。具体分日预报如下:

  4月17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18~33℃,偏东风1~2级;

  4月18日(星期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31℃,偏东风2~3级;

  4月19日(星期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0~27℃,偏西风2~3级;

  4月20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17~26℃,偏东风2~3级;

  4月21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5~24℃,偏东风3~4级;

  4月22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3~19℃,偏东风2~3级;

  4月23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0℃,偏东风2~3级。

  温馨提示:

  4月18日、23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各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金东丹巴两地小学开展“云队会”活动本报讯(记者楚千会/文陈攀/摄)“你们送来的婺剧脸谱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喜欢!”“也感谢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听说你们的队员多才多艺,真想看看呢。”……4月14日,来自丹巴县章谷镇川口小学的少先队员与我区曹宅小学的少先队员在“云端”互赠礼物、互送祝福,一场别开生面的视频连线“云队会”活动在相隔两千多公里的金东和丹巴两所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两校的少先队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互相游览彼此的校园。曹宅小学多名红领巾讲解员充当小主人,以视频实地取景的方式介绍学校的农耕文化园茁园、婺剧文化长廊等9处育人场景。“哇,你们的校园生活还真丰富呢,真想插上翅膀,现场去看。”“欢迎你们来实地参观。”视频“云端”相见让少先队员们十分兴奋。为加深了解,两地少先队员还线上表演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诗歌朗诵、锣鼓秀、歌曲合唱、婺剧等才艺。尤其是曹宅小学婺剧社团队员带来的婺剧表演《谢瑶环》选段,赢得了两地师生的阵阵掌声。

  “从去年九月开始,我们和川口小学的队员们开展了书信交流活动,分享了彼此家乡的风土人情,两地的小朋友都很想见面,这次终于在团区委的牵头下实现了。”曹宅小学校长项丰平坦言,自从去年和川口小学对接后,学生们心里就有了一份遥远的牵挂,虽然从未谋面,但是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希望我们两所学校还能有更多的交流,进一步深化我们金东和丹巴青少年儿童的友谊,让两地的孩子在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健康成长。”

  为表示友谊,双方还互赠了礼物。曹宅小学的少先队员将亲手绘制的婺剧脸谱和学校特有的红色文化烽火教材当成礼物,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在当天送往川口小学,后续也将带回丹巴少先队员们精心准备的校园风景图。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