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燃!金东这场晚会唱响“反诈强音”
2023-04-17 09:32: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龚睿

  4月15日晚,江东镇雅湖村广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场由区平安办、金东公安分局、区反诈联席办主办的“反诈同心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晚会在这里热闹开场,以喜闻乐见、轻松愉悦的形式切实增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与能力。

  晚会现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其间既有飞扬健身队带来的团体操《我的祖国》、原创歌曲《金华山婺江水》等表演,也有由金东公安民警带来的二重唱《军人本色》、原创快板《礼赞二十大》等歌曲语言节目,还有精彩的警体拳团体操表演和《男儿当自强》武术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反诈热线是什么?”“微信里出现来路不明的链接应该怎么办?”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晚会还在节目间隙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带着一个个反诈知识,与台下观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大家纷纷举手抢答。

  此外,现场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签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典型受害案件,剖析不法分子常用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及预防措施。

  据了解,雅湖村地处江东工业园,周边企业多、流动人口多,是反诈宣传的重点场所。本次活动邀请附近企业员工与村民参与,有效提升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金东公安分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高发态势。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牢牢守护群众“钱袋子”,该局不断创新举措,通过聚焦基层文艺宣传、重点人员精准宣传、全域覆盖长效宣传等形式,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免疫力”。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