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孝孔线全线亮灯
2023-04-22 16:55: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今天孝孔线终于有路灯了!”4月17日17时30分,连通金义东公路至孝顺集镇的孝孔线,3.5公里全线路灯亮起,将这条车流和人流繁忙的乡道照得通明。孝顺镇溪边金村村民曹敬安激动地拍下照片,孝孔线亮灯的好消息刷屏了乡邻们的“朋友圈”。

  2月27日,在一次区领导接访活动中,村民对孝孔线夜间出行安全表示担忧,提出安装路灯的需求。孝孔线是连通澧浦镇和孝顺镇的主要公路,沿线村庄众多。近年来,道路上大型车辆频繁通行,无路灯危及夜间通行安全的情况也在群众中反响强烈。倾听了群众对改善孝孔线道路安全状况的具体需求和建议后,区领导当场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并以闭环落实、限期办理的要求,给出了启动孝孔线夜间“灯明工程”的明确回复。

  孝孔线“灯明工程”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乡镇和职能部门全力开展前期工作。10天后的3月8日,孝顺镇会同区交通运输局顺利完成了全线的政策处理工作和施工设计。在此期间,路灯供电和治安监控视频配套等工程细节也在孝顺镇政府的牵头协调下,由镇供电所、派出所等单位迅速保障到位。

  根据路面的宽度,此次亮灯提档采取了单侧安装的方式,灯高10米,全线3.5公里,共计安装路灯100套。从2月27日反馈需求到4月17日完成调试全线正式启用,孝孔线夜间安全隐患的解决,仅仅用时50天。孝孔线也成为继塘源线之后,我区第2条完成全线“灯明工程”的乡道。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至今,我区大力实施“灯明工程”,截至去年,金东实现全区国道、省道和其它主干道亮灯全覆盖。“当前,‘灯明工程’排布计划正在向安全隐患突出、群众需求紧迫的县道、乡道延伸,有序开展提档。”除了孝孔线,当前区运管中心正在和有关乡镇合力推进源鞋线总体提档工作,其中就包含路灯安装。下灶线(下杨至山口冯)路段的“灯明工程”也已完成基础安装,正处于管线相关施工阶段。

  据悉,除了路灯的建设,孝孔线今年还将进行路面升级改造,持续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