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周期、全覆盖、全天候
金东强化阵地服务为司机打造“暖心港湾”
2023-05-04 15:11: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楚千会

  “24小时开放简直太赞了!”近日,在金东区传化公路港红色驿站内,货车司机刘师傅一边喝茶一边感慨道,“以前只能在车里眯一会,现在可以在驿站躺下来睡个好觉,还能运动一下洗个热水澡,真的很方便。”

  常年在外奔波,“以车为家”是众多货车司机的常态。能在路途中洗个热水澡,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和同行聊会儿天喝点茶,然后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成为货车司机群体的最大诉求。在充分考虑以上问题后,金东以“三建三强三提升”为工作载体,以“四有六畅”为工作体系,围绕服务保障货车司机群体,整合资源,在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货车集散中心、货运企业等区域建设了8个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15个“司机驿站”,构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驿站”服务矩阵,形成15分钟货车司机服务圈,货车司机们有了可以集休息、学习、服务等为一体“暖心港湾”。

  “货车司机不分白天黑夜跑在路上,保障这千家万户的各种物资,我们理应给他们提供全天候的服务,现在每天晚上都有20几名货车司机来驿站休息。”鞋塘办事处前楼下村司机驿站轮值党员金秀文介绍,为进一步拓展货车司机群体服务内容,金东实行司机党群服务阵地24小时开放政策,货车司机只要在金东区内,就可以享受到无差别、零门槛、全天开放的免费服务。

  金东作为快递物流的重要集散地,货运行业体量大,货车司机群体广,全区共有845家货运企业和个体户,3200余名营运货车司机。为促进行业发展更有序,让司机群体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金东除了为货车司机打造“暖心港湾”外,还突出“重引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多元化服务保障路径,以“政策礼包+暖心礼包”的形式,激发行业凝聚力。

  “真的是太感谢了,两天时间就帮我拿到了全部的运费!”当调解员把运费交到货车司机刘师傅手上时,刘师傅连连感谢。在货车司机诉求收集办理上,金东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以“行得通、真管用”的原则,建立货车司机群体诉求收集办理反馈“有人问”“有人办”“有人管”的“三有”联动工作机制。同时出台货车司机职业规范、暖心服务“双十条”,推出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维权咨询等多样化定制服务,提供免费体检、免费施救、全年无违章免费年审等关爱帮扶举措。目前已向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发放“政策礼包”3000余份。

  “一个人一辆车,就能跑运输,货车司机既是稳就业的兜底行业,也是实现共同富裕不可忽视的群体,还是保障道路货运的定盘星,我们将持续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全周期、全覆盖、全天候的服务保障。”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说。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