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排隐患 保安全
这场应急演练“涨知识”
2023-06-13 15:41: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楚千会

  6月9日上午,区城投集团在潭头滩安置房项目浙三建标段现场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动员会暨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包含抛物演练、救援急救演练、运送伤者演练三个环节,集团下属单位、各项目参建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

  “应急救援小组请注意,施工现场有一名人员被高空抛下来的物体砸到,情况危急,请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演练现场,急救车、专用担架、急救箱等一系列应急物资和演练人员迅速到位,按照应急预案模拟处理了高空抛物人员受伤紧急救助的事故情景,演练过程中各环节紧张有序,救援工作配合顺利、处置得当。

  “演练以宣传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杜绝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行为为重点,广泛开展人人参与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区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俊平坦言,施工现场高空抛物事故是建筑生产安全事故中事故起数占比最高的一类事故,后续也会通过系列应急活动演练,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将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宣传员”、做好“实干家”,同心共筑安全生产防护网。

  据了解,今年6月是国家第22个“安全生产月”,此次区城投集团举行的应急演练活动是该集团“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