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毛世梁在调研区重点卫生项目投用工作时强调

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2024-03-13 11:11: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俞鸽

  3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区重点卫生项目投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各重点卫生项目建成投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区领导吴晓辉、周斌参加。

  毛世梁一行先后来到区妇保院项目现场、区中医院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医院投入使用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详细询问重点卫生项目建设规模、功能定位、配套设施等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分析研究具体解决措施。

  在调研中,毛世梁指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事关群众健康福祉,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薄弱的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牢牢把握“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卫生项目早见成效,更好地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配置,着力在学科建设、医疗设备、管理运行和医疗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要坚持人性化理念,科学合理布局功能区域,充分利用场所结构,实现空间资源最大化利用,在提高医疗工作效能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完善的医疗服务;要发挥自身优势,前瞻性思考项目投用后的各方面因素,突出特色亮点,深挖内在潜能,为后续使用、运营做好高水平谋划,集中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地方特色、医疗特色的精品医疗机构,以不断优化的医疗资源保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