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身边榜样 正文
鞋塘人仇文斌千岛湖勇救四人
2014-10-21 17:18:46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邵勤旦 实习记者 廖溯源

  上个周末,喜欢钓鱼的鞋塘办事处山早村村民仇文斌,与表弟、朋友相约来到千岛湖垂钓。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垂钓的经历非同寻常,他在千岛湖的狂风骤雨中勇救4名落水男子,故事在朋友微信圈大量转发。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仇文斌成为了网络红人,被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称为英雄。

  “救人要紧!”

  快艇快沉没时,眼尖的他冲了上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汽车城的金华金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网友眼中的“英雄”———仇文斌,一个个子不高却长得非常壮实的中年汉子。

  “因为喜欢钓鱼,再加上千岛湖的风景非常美,所以经常会约上朋友去那里玩。”仇文斌是千岛湖的常客了,每到周末,只要有空,千岛湖畔都会出现他的身影。

  7月2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刚在湖中游完泳,回到竹筏上的他,突然看到湖中有一艘快艇头部扎入水中,隐约看到快艇上有三四个人落水了。“当时他们并没有喊救命。”仇文斌说,那片水域至少70米深,下意识感觉到他们会出现危险,他赶紧解开竹筏尾部的皮划艇,紧接着就听到了湖面上传来的呼救声。

  “当时我划着皮划艇离他们不到十米距离的时候,整艘快艇已经淹没在水中,落水人员的呼救声更大了。”仇文斌说,当时湖面风浪很大,但他并没有退缩,一心只想快点划到快艇沉没点,把人救起。

  “救人需沉着冷静!”

  狂风暴雨中,他们安全的上了好运岛

  五六分钟后,仇文斌的皮划艇终于到了落水者旁边。当时落水者紧紧抓着即将沉没的快艇,情况十分危险,他首先问清了落水者的人数,确认是4人后,他就让落水的4名男子有序地抓住皮划艇两侧。

  “风大!雨大!”回忆起当时救人的场景,仇文斌说,皮划艇几次打转着往后退,寸步难行。仇文斌原本计划着就这样把4名男子靠着皮划艇拖到竹筏边上,但是竹筏在300米开外,要想原路返回,几乎是不可能了。

  他冷静片刻,看了看周围地形,发现自己曾经去过的好运岛离这里最近。于是,仇文斌果断地选择将皮划艇划向好运岛方向,力求尽快靠岸。这时候,4名落水者已经筋疲力尽,他只好尽己所能,手脚并用,与风雨抗争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将4名落水男子顺利送上了好运岛。

  上了好运岛后,落水男子连声道谢,当他们向仇文斌索要手机号码时,他却连连摆手,开玩笑说忘记了,然后调转身离开了。

  “正能量!英雄!”

  “大斌”勇救4名落水男子,威武!

  到了周一,仇文斌像往常一样,回到了自己所在的公司上班。对于周末那一次惊涛骇浪中英勇救人的壮举,只字未提。而此时,在众人的微信圈中,一则“昨天在千岛湖,‘大斌’一个人救了4个落水的人,威武!”的信息却正在发酵,慢慢地被传开了。而仇文斌公司的领导和同事,直到有记者上门采访时,才知道他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昨日上午,金华的各大论坛纷纷转载了仇文斌无私救人的英勇事迹,并把标题摆在了显要位置,众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跟帖点赞,称其正能量、英雄。

  “金华19楼”网友“心旅之行”发帖称:“正能量!”

  “广众网”网友“二其实很快乐”发帖称:“是我同事呀,为他赞上100个。”

  “广众网”网友“金华尖峰”发帖称:“英雄!太牛了!”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