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领导活动 正文
郑余良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居家养老时强调
推行居家养老 办好民生实事
2013-01-25 15:56:32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筠

  本报讯(记者 陈筠) 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郑余良到鞋塘办事处、傅村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郑余良强调,要抓重点出亮点,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方法,推广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办好民生实事,建设美丽乡村。

  郑余良一行轻车简从,进村入户,先后深入到鞋塘办事处山早村、大堰河村,傅村镇畈田蒋村。每到一处,郑余良都认真察看,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居家养老服务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

  在山早村,郑余良参观了中心社区、爱心食堂,查看了村庄环境布局、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郑余良对山早村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推进居家养老为民办实事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山早村在完善村庄规划、科学选点布局上下工夫,打造特色亮点,提升品位内涵。同时围绕土地资源、特色产业等做文章,广开渠道积极施策,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大堰河村,郑余良与村干部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努力创造条件,多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在畈田蒋村,郑余良走进蒋氏宗祠、艾青故居,了解文化特色村落旅游资源保护、规划、开发情况,并就下一步旅游开发工作提出建议意见。他叮嘱村干部要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对接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规划完善旅游线路,打响艾青文化品牌。

  郑余良强调,美丽乡村建设的方法和重点要更加突出。要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重要的民生实事来实施,在全区建设10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要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多措并举,扩大服务覆盖面,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要积极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发挥村干部和村民的主观能动性,改变等钱办事的观念,形成合力共建的氛围。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