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领导活动 正文
金东召开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2013-03-22 16:11:13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筠

  本报讯(记者 陈筠) 3月18日下午,金东区召开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郑余良强调,要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重大的民生实事来实施,全面加快推进节奏,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拓展延伸服务内容,科学规范形成体系,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118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

  会上,区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交流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建设推进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服务居家养老的具体措施。去年以来,金东区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为老人们提供用餐、洗衣及日间休息、医疗卫生等照料服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在试点基础上大范围推开,计划于上半年建成118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目前规划、布点工作已经完成,40多个行政村启动建设。

  郑余良对前一阶段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事情不大但意义很大,投入不多但效益显著。要围绕6月底前全面完成118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这一目标,进一步探索统分结合的居家养老模式,完善建设服务方案,全力落实各项工作,力求把为老年人服务的事情做实、做大、做好,做出亮点和特色,做成示范和典型。

  就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郑余良强调,要以分级、分类进行规划建设为总思路,按照现有基础、资源条件等实际情况,明确各自的目标与定位,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在全面推进中做出一批示范和样板。他要求,区民政局要加强业务的研究和指导,各镇乡(街道)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节奏,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卫生、司法、文体及工青妇等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找准切入点,共同参与建设,科学设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服务方案,抓紧落实建设、服务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具体举措,使老年人真正获得生活上的照料和便利,精神上的关爱和慰藉。区财政要加大资金投入,区工商联要引导、倡导和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建设,形成合力共建氛围。

  副区长王建中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