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领导活动 正文
金东区召开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2013-04-15 16:15:52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筠

  本报讯(记者 陈筠)4月12日下午,金东区召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郑余良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办好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这一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力争5月底前基本完成118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让老年人早享服务早受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副区长王建中、区政协副主席谭爱平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曹宅桥西,源东半垄、尖岭脚、邢村,鞋塘山早等村,实地参观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在之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各镇乡(街道)汇报交流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具体举措。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18家,目前已开工建设97家,竣工21家。其中,源东乡率先完成了全年建设任务,9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部投入运行,并建立了“立面统一规整、设备统一采购、环境统一布置、制度统一上墙、人员统一培训、工作统一推进”的“六统一”模式。

  郑余良对前期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推进,提前完成。按照5月底前总体完成的时间进度要求,因地制宜、贴合实际、加快推进。在硬件上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和资源条件;在功能上不求全面,但要实用实效;在工作机制上,乡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到村到点抓指导抓落实抓推进。二要精心指导,规范建设。要及时总结建设管理的经验和办法,形成规范成套的机制体系;要强化内外风格的统一,建设标准的统一,运行管理的统一,确保效率、效益和效果。坚持分级分类推进,将条件较好的村做成精品看点。三要多方联动,合力推进。工青妇、卫生、文联、文体等相关部门要突破工作思路,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先行先试总结摸索,形成具有实效和生命力的具体措施;区财政要确保建设资金投入,加强运行资金管理;区工商联要积极引导发动企业出资出力,形成全社会、各部门各尽所能、合力共建的氛围。四要探索完善,做出特色。将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建设一批村庄环境美、便民服务优、居家养老好、班子建设强的样板村,发挥示范效应,带动面上工作;将居家养老服务与党员公益日活动相结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社会全员参与,把为老年人服务的事情做实、做大、做好。

  各镇乡(街道)、鞋塘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区农办、民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