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专题报道 正文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长效管理专题 之二 邻村老人也能享受到中心村居家养老建设成果
琐元居家养老推出配送服务
2013-07-10 09:17:04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本报讯(记者 申春) 7月5日临近中午时分,澧浦镇琐元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32名老人围坐在六张大圆桌旁,一边等着开饭,一边开心地聊着天。

  “听说从今天开始,泉塘村的老人也可以跟着享福了,他们也有午餐、晚餐吃了!”80多岁的严翠花老人率先抛出了话题。

  正在摆放餐具的管理人员张爱英接过了话茬:“是的,今天是琐元村推出配送服务的第一天!这不,大家都在为这事忙碌着呢。”

  一旁厨房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叮叮当当地准备饭菜。

  10时30分,一个个鲜绿色的保温饭盒整齐地放进了电动车上的配送箱。随即,配送员朱秋蓝小心翼翼地启动电动车,开始了配送服务的第一步。

  十分钟后,电动车就到了配送服务的目的地泉塘村。不一会,十余名老人就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还不时地嘀咕:“这饭菜做得真不错,又新鲜又可口,还煮得烂。”

  92岁的泉塘村村民夏珠凤吃得最香,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她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政府想得这么周到,在家就能吃上爱心午餐。

  朱秋蓝站在一旁,挨个询问了老人对这次配送的建议,并逐一记下他们的反馈意见及每一位老人对应的饭盒号码。

  当泉塘村的10多名老人享受着配送“福利”的同时,琐元村的老人们也正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爱心午餐。琐元村村支书李建顺告诉记者,配送服务是为了让更多的老人分享到“两富”建设的成果,也是琐元村作为中心社区辐射功能的一种体现。 临近12时,就餐的老人们渐渐散去。看着他们满意的表情,澧浦镇副镇长叶惊波说,居家养老是镇上今年的“重头戏”,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让老人吃好、喝好,更是让服务延伸、让爱心升级,努力将孝道文化传递到全社会,最终向“老有善养”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