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专题报道 正文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长效管理专题 之二
文化下乡充实老人精神生活
2013-07-10 09:18:14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邵卫能

  本报讯(记者 邵卫能)近段时间,由区文化馆组建的文艺演出团,深入全区各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带去独唱、戏曲、舞蹈和小品等精彩节目,受到了当地老人的热烈欢迎。

  演出活动自5月11日在源东乡尖岭脚村启动以来,演员足迹已遍及源东、江东、塘雅等乡镇的十几个村庄。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区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30家。老人们在中心内,可享受到便利可口的饭菜和无微不至的照料服务。

  但如何填补老人们的精神空白,成了文化馆演出下乡的初衷和动力。

  “送文化绝不是搞忽悠,节目质量好,才对得起看的人。”艺术指导彭崇哲透露,演员们为此费了不少心血。

  每次演出前一周,准备就开始了。各个乡镇的文艺骨干,每天一早就准时聚集到文化馆,顶烈日冒高温,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个人因为私事请假。为了节约经费,演员们还自己动手制作道具。

  “要去这么多居家养老服务点演出,节目重复的话,观众肯定看得乏味。”文化馆副馆长戴东明说,文化馆坚决杜绝一招鲜吃遍天的做法,不断推陈出新。

  6月26日在鞋塘办事处演出结束后,他们就新排了三个舞蹈类节目。

  目前,一部以居家养老为题材的情景剧,也已完成了剧本创作,处于紧张排练阶段。

  在戴东明提供的节目单上,记者看到演出种类繁多,内容十分丰富。

  既有宣传党政方针的三句半,又有反映时代新风的歌曲,也不乏劝诫家庭和睦的小品。不同类型的节目互相交错,不同题材混编,保证了演出能引起老人们的共鸣。 演员沈庆华说,每当演出结束的时候,便经常有村民围上前来,反复询问他们下次何时再来。每每这个时候,也是演员们最幸福的时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