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专题报道 正文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长效管理专题 之三
卫生局当好居家养老“健康管家”
2013-07-15 09:22:12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傅燕辉 通讯员 傅江南

  本报讯(记者 傅燕辉 通讯员 傅江南) 7月1日,傅村镇溪口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厅内,傅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主任陈冠华为50余名老人开设了一堂生动的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近一个月,傅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完成了全镇7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体检工作,以及每个中心每季度一次的健康讲座活动。傅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何跃明告诉记者,这些活动都是区卫生局开展的居家养老“健康管家六个一”活动内容之一。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区卫生局结合“健康六进,幸福金东”活动,开展了居家养老“健康管家六个一”服务,即每日提供一站式医疗保健服务、每周制定一套营养保健餐谱、每月开展一次慢病随访、每季开展一次老年健康讲座、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义诊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为老年人提供便捷、优质、连续的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服务。

  随着全区居家养老事业的蓬勃发展,区卫生局顺应需求,多举措深化居家养老“健康管家”服务。一是开设绿色通道,为养老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速办理健康证,并主动上门发放健康证66本;二是集中力量优先保障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所在村的村级医疗机构;三是结合“5.12”护士节、世界无烟日、“七一”党员公益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居家养老中心开展“白衣天使、关爱老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区卫生局开展老年人饮食健康讲座50余次,为敬老院、居家养老中心老年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8余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8579份,并相继对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人数达2705人,同时针对老年人存在的健康问题逐一进行了健康指导,开展免费义诊活动48次。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