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专题报道 正文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长效管理专题 之四
十二里村将居家养老与老年协会合二为一
2013-07-17 09:36:45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本报讯(记者 黄飞亚)一群精神矍铄的老人们或下棋,或读书看报,或收看健康知识节目。到了午饭时间,食堂里饭香四溢,谈论声、笑声不断,二十名老人排着队打饭、打菜、入席……这是7月10日记者在多湖街道十二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的场景。

  十二里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村中祠堂,这也是村老年协会所在地。今年5月,服务中心建成后,祠堂成了集学习和娱乐为一体的“老年大学”。从早到晚,老人们就聚集在这里,拉家常,帮工帮厨。今年82岁的老人余银仙告诉记者,自己几乎天天都“泡”在服务中心,“以前老是棋下到一半,就得回家吃饭。现在可好了,一下就一整天,到了饭点也不用迈出大门半步。”

  据了解,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十二里村早在十多年前就成立了老年协会。协会会长王根清告诉记者,每逢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协会都要组织老人,开展道情、太极拳、婺剧等文艺表演。

  居家养老中心建成后,十二里村开始了对老人的物质帮扶。除了用餐等常规服务外,中心还注重细节,提供人性化服务。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了每位老人子女的电话,并张贴在公用电话旁,以防老人身体不适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近日,中心还特意增添了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供老人们防暑之用。 谈到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老年协会“合二为一”运行的做法,村支书姜建清说:“在同一个地方,一起锻炼、一起玩乐、一起吃饭,体现老人们的生活规律,为老人们实现物质精神双重享受提供了便利。”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