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居家养老要闻 正文
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受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来金专题调研
2014-09-23 11:38: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 吴振荣)10月15日,以丽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康,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锦朝,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少仙为召集人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心组第四代表小组,赴金东区下宅村和蒲塘村,就居家养老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徐加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暨军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一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炳兴,市政府秘书长祝伦根参加座谈会。

  徐加爱向全国人大代表来金视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金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增速在全省进入第一方阵;金华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县域经济发展各具特色;金华文化底蕴深厚,宜居宜游宜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金华“强身健体、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金华将紧紧围绕“百姓富裕、浙中崛起”总目标,紧紧抓住“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这一主攻方向,加大力度抓投资、促转型、优环境、保稳定、惠民生,全力打造“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都市区。希望全国人大代表们多来金华考察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并在加强水环境保护、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积极向立法机构建言献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暨军民向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汇报了金华市城乡统筹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金华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改善民生、赶超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民收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抓好农村改革创新、山区群众异地搬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统筹城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后一个时期,金华将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三改一拆”、水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和推广“金东模式”,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全国示范点。

  全国人大代表们对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金华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大公共投入,优化社会服务,强化民生保障,进一步推动了城乡统筹发展。特别是居家养老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重点、有亮点,走出了一条符合金华实际、富有区域特色的新路,对其他地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10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还现场视察并听取了金台铁路有关情况的汇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