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00
980*60
980*60
9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领导活动 正文
郑余良在调研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时强调
统分结合 全面推进 注重实效
2013-05-29 14:50:30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筠

  本报讯(记者 陈筠) 527日下午,区委书记郑余良到曹宅镇调研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郑余良强调,要把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探索深化统分结合模式,更加贴合村庄实际,贴近老人需求,注重运营管理,做好提升文章,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打造民生工程、亮点工程。

   副区长王建中陪同调研。

   郑余良一行先后深入曹宅镇黄鹤山、上目宋、午塘头、龙一等村,实地查看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设施建设和机构管理情况。每到一处,郑余良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区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采用统分结合模式,在服务功能上,采取日间统一照料、夜间分散居住相结合,在布局运营上,实行中心较大村统一布点、边缘较小村分餐配送相结合,积极探索解决农村养老问题。截至5月底,已经建成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20多家,可服务老年人两万余人。

   郑余良指出,自部署开展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各级高度重视,部门积极参与,商会企业踊跃助建,推进有力、氛围浓厚、成效明显。要立足现有的良好基础,进一步探索和深化统分结合的养老模式,完善建设服务内容,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全力落实各项工作,力求把为老年人服务的事情做实、做大、做好,实现以小投入办大好事,以小成本惠大民生,让每个农村老年人都老有所养

   就进一步推进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郑余良要求,要完善提升、做出特色。将村居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挖掘村庄特色,花心思、下功夫把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打造为村庄的新热点、新亮点。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科学整合便民食堂、医疗保健、文化生活等服务功能,因地制宜,集约整合,按照老人的实际和需求,延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既老有所养,又老有所乐。要注重长效、科学运营。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照料中心和服务人员的管理,着力提升服务实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