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身边榜样 正文
对自己严格 对村民尽责
———记傅村镇溪口村村支书张巧英
2014-10-22 08:34:05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姚瑶

  近日,在傅村镇溪口村村口的薯稻薯轮作基地里,记者见到了正在田间询问村民马铃薯种植情况的村支书张巧英。她身材中等,衣着朴素,快人快语,充满活力。正是在她的带领下,溪口村从双尖山下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山村,逐步发展成为今日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小康村。

  在溪口村村民的印象中,张巧英对自己及身边人要求严格是出了名的。她从不拿集体的一分钱,也不允许亲友沾集体的光。作为一名入党20余年的老党员,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搞好村里的党风廉政建设,她牵头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小组,与党员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张巧英逐步发现责任书等制度上的措施很难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只有不断创新工作载体,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才能达到潜移默化的效果。为此,在她和村两委的策划下,一场场精彩的廉政文艺活动轮番上演,丰富村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溪口村是远近闻名的马铃薯种植村,但因为种植方式过于单一,村民们一直没能实现增产增收。这一切,张巧英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在相关部门和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她在村内推广起薯稻薯水旱轮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大获成功,村民们也由此相继走上了致富之路。

  今年“五水共治”工作启动后,张巧英带领村两委和村民积极投身治水,全村累计完成3公里垃圾河臭河整治,清除河床垃圾1万余吨。在“清洁家园、美化金东”行动中,溪口村成立了28支义务保洁队,轮流值日,风雨无阻,村庄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