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您当前的位置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居家养老要闻 正文
“周末家庭”助力琐元居家养老
2014-12-23 09:10:31 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章羽纯

  12月7日,在澧浦镇琐元村严氏祠堂内,7对来自市区的志愿者家庭在金华市乐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为该村16位老人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

  “算起来都有好些年头没过生日了,服务中心特地定制了一个大蛋糕来帮我们庆生,让我们体会到了冬日里的温暖。”琐元村民严巧妹告诉记者,之前该服务中心就多次走访过村里参与“周末家庭”活动的老人,细致地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

  据了解,“周末家庭·农村社区空巢老人临时家庭支持计划”是全市立项资助的“大爱之行”项目,自9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有66户志愿者家庭报名,其中33户家庭一直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并成功组建了26户临时爱心家庭。“目前,通过服务中心组织的集体活动已达7次,老人在工作人员、志愿者家庭的带动下,渐渐转变了思想观念,改变了原本足不出户的状态,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市乐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丁剑说,在开展集体活动之余,志愿者家庭还会自行探望与其结对的老人,陪伴他们度过周末时光。

  琐元村村支书严红星表示,市乐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村开展的“周末家庭”活动,不仅让老人体会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也是对琐元村居家养老服务的一种有益补充。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