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五水共治  >  外媒关注
就像做“胃镜” 质量一目了然
金东高科技设备验收污水管网
2015-01-07 14:08:15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姚瑶

  12月18日上午,金东区岭下镇山南头村农村污水管网终端旁,不少村民在围观:一个管道检测“机器人”正在给村里的污水管网做“胃镜”。

  这个机器人长约50厘米,与除草机一般大小,底部装有4个可更换的橡胶轮,前端有一个可升降、伸缩的探头,尾部连着电源线,适合检测直径30厘米以上的管道。

  随后,施工人员来到主管网的井口旁,将另一管道检测仪器———推杆式检测仪放入井口。相较于“机器人”检测仪,推杆式检测仪设计较为简单,仅为一长35米左右的黄色细管,管子前端为探头,可以轻松进入直径30厘米以上的管道,将管道内的裂缝、缺口或堵塞情况传至后台屏幕,通过后续分析形成完整的管道质量检测报告。

  “高科技设备的使用将大大提高污水管网质量检测的准确度。”金东区农办副主任方伟红表示。从12月底开始,该办将利用管道检测仪对各村的污水管网质量进行检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工程将通过监理公司监督整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