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居家养老要闻
我区首发《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
2015-05-15 15:58:40来源: 今日金东 申春 楼芳

  近日,我区正式发布《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该体系规定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原则、建设标准、机构申请、运行考核等方面内容,明确了膳食服务、老年人健康评估、安全守护服务、满意度测评规范、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标准。这是全省首个专门针对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的标准体系,该体系的发布,将提升全区农村居家养老中心服务理念,有效推进全区养老服务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据悉,去年7月,区质监局、民政局在对农村居家养老标准化建设的调研中发现,大部分养老服务中心存在食品、卫生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以及服务人员参差不齐、服务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标准体系建设明显滞后于现实需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区居家养老事业的后续发展。

  为此,我区率先在全省开展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对运营中的一些成功经验进行吸收和固化,并根据相应的法规政策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构建了以膳食服务、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家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具体服务运营标准框架体系。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