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最新动态
《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规范》顺利过审
2015-05-28 15:3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通讯员 曹金福

  5月22日上午,由区质监局联合区民政局制订的金华市地方标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规范》顺利通过省专家组审定。“该标准的制订,为规范我市农村居家养老管理要求、服务内容、机构等级划分、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也填补了我市社会养老地方标准的空白。”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区质监局在成立起草工作小组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联系上级质监部门,征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另一方面收集整理省内外先进养老服务与管理工作经验,同时深入镇乡对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广泛进行调研,获得实测数据。工作小组通过对相关材料的总结分析统计,按照GB/T1.1要求编写,于今年4月提交送审稿。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先进性、科学性、适用性并注重可操作性,可规范金华市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的相关活动,保护农村居家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养老服务行业服务水平和监管服务质量,推进该行业健康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怡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