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双尖时评
双尖时评:宜将剩勇追穷寇
2015-07-20 10:09:38来源: 今日金东 金冬平

  “三改一拆”工作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已经渐入佳境,成效十分明显,但与此同时,当初的那股拼劲狠劲也渐渐退化,疲态渐露。干部认为拆的已经够多了,能拆的都已经拆了,剩下的也是一些老大难问题;群众以为两年多时间拆掉了,政府也该歇歇喘口气了,再加上拆违过程中各种问题暴露,接下来也许会缓一缓。正是因为各种问题混杂在一起,导致目前的拆违工作思想不够统一,注意力有所分散,力度和规模不如从前。

  区委主要领导在7月10日举行的全区“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拆违工作还存在控新力度不够、各地进度不平衡、“无违建村”创建进度缓慢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思想要进一步统一,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而为、集中精力、强势推进。对于一些体量较大的违建点,要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妥善谋划,倒排时间,攻坚克难;对于已经拆除的违建,要做好后续清理、复垦,绝不能成为半拉子工程,确保不反弹,也不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近段时间,省、市、区委相继召开“三改一拆”方面的工作会议,对任务进行再明确再落实。这再次表明拆违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会半途而废,更不会点到即止。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上再统一,工作上再加码,要深知反弹只在旦夕间的道理,继续对违建穷追猛打,不达目的誓不收兵。只有这样,金东大地才会清清爽爽,金东的明天才会更有希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