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领导活动
区人大视察社会养老服务促进工作
2015-08-05 11:25:30来源: 今日金东 傅燕辉

  8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社会养老服务促进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副主任刘勤、金艳秀、张文星、王荣法、黄锡新及各室委负责人参加视察,副区长何斌,区民政局、财政局、卫计局、妇联、国土分局、金东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江东镇国湖村、岭下镇汤村和岭五村,走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岭五村坡阳古街等场所,详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深化社会养老服务促进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2013年以来,我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试点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倡导、村居主体、社会资助、统分结合”的总体要求,保基本、广覆盖、可持续,扩面提质,积极开展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93家,服务老年人4万余人,其中就餐老人7300余人,基本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赵庆充分肯定了我区社会养老服务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目前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重,我区创新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社会养老服务促进工作开辟了一条新路,接下来要加以巩固、深化和推广,切实解决社会养老难题。针对下一步工作,赵庆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认识再深化。统一思想,把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重点抓好监管与考核,把惠民政策在村(居)落到实处。二要服务再创新。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形成社会化运作机制,不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化、集约化运作。三要功能再完善。加强部门合作,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各方面服务,并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四要经费再保障。适当增加财政补助,加大居家养老服务各项资金监管力度,做到专款专用,并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张恺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