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先进典型
舍小家顾大家的“治斑英雄
2015-09-16 16:55:26来源: 今日金东 吴婷

  (原标题:舍小家顾大家的“治斑英雄——记区国土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徐前进)

    一间办公室,六张办公桌,四名专职工作人员,这就是金东区国土分局监察大队的“家底”。这个“微型”办公室,却交出了我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亮眼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全区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共完成1420宗,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0%,其中违法用地拆除60宗,复耕耕地236.7亩。这份成绩单,凝聚了区国土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徐前进的辛勤汗水。

  2012年8月,时年34岁的徐前进调任区国土分局监察大队任大队长。面对纷繁复杂的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他感觉到肩上担子沉重。人手少、形势紧、任务重,怎么办?徐前进没有退缩。他带领着这支小小的队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依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和有关政策、技术要求,认真开展图斑判定、内外业核查、分类定性、统计汇总、查处整改等一系列工作。

  从区国土分局到乡镇、从乡镇到各个卫片图斑点,为了做好整治工作,徐前进白天奔走现场,晚上挑灯夜战,一步一个脚印到现场逐宗指导、逐宗督查,对每一个图斑按照不同的类别,依法依规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处理。有时候遇到个别乡镇对图斑整治存在抵触或者侥幸心理,他仍然秉公执法,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要求高、考核严,非心思严谨、认真仔细者很难胜任。”说起徐前进,区“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上敢冲敢拼的徐前进,却很少将心思放在家人身上。去年7月,徐前进年仅8岁的儿子因身体不适到杭州动手术治疗,医院要求家属在身边陪伴。可为了不影响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度,在把孩子送到杭州儿童医院之后,忍着对孩子的挂念与歉疚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孩子住院治疗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徐前进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没请过一天假,没迟到早退过,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奔忙在卫片图斑整治工作现场,及时做好土地卫片执法的各项工作。“对家人当然会有所愧疚,但是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疑问,硬汉徐前进眼中闪过一丝歉意后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