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先进典型
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2015-09-28 10:26:21来源: 今日金东 吴婷

  (原标题:任劳任怨的“老黄牛”——记东孝街道国土所所长叶旭鸿)

      今年刚刚迈过46岁的他中等身材,宽宽的肩膀,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眼角布满皱纹,浑身黝黑的皮肤透露出强健的体魄。无论是“三改一拆”拆违现场,还是深入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就是东孝街道国土所所长叶旭鸿,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黄牛”。

  去年6月,叶旭鸿从江东调任至东孝街道担任国土所所长后,国土所就成了他第二个“家”。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只要工作有需要,第一个赶赴现场的总是他。新到一个岗位难免有些生疏,但他却硬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劲,每天进村入户对街道25个行政村(社区)进行违法建房排查,全面厘清街道违章建房“家底”,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孝街道位于城乡结合部,今年以来,街道全面推开“无违建街道”创建,按照二环线以内各村(社区)以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整治为主,二环线以外各村庄以分类处置为主,开展非法“一户多宅”整治的思路逐步推进。

  有着400多户、1000多人口外加4000多名外来人口的下于村是今年创建“无违建村(社区)”的第一站,共涉及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以及养殖户63户,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违章体量大。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叶旭鸿起早贪黑带领村两委挨家挨户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讲政策、陈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渐说服村民进行自拆。在拆除过程中,村民蒋师傅一直持观望态度。在深入分析其思想动态的基础上,叶旭鸿主动出击,每天上门找他“唠嗑”,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三次,蒋师傅最终同意拆除。

  凭着不完成任务誓不罢休的精神,叶旭鸿带领工作人员在一个月内就不留死角地完成了拆除清运,为其他各村开了个好头。

  现在,“白加黑”、“5+2”已经成了叶旭鸿的工作常态,但“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的推进让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下于、山垅头、经堂头等已完成全部违建拆除,戴店、下王、凤凰庵已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月底前将进行拆除,金东、陶朱路等村正在调研中……”看着工作进度表,叶旭鸿的脸上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