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政策解读
“三改一拆”重要解读之重要意义
2015-10-16 10:43:31来源: 今日金东

  首先,“三改一拆”是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现实需要。实施“三改一拆”,就是要打击侵占公共资源、损害公共利益的不法行为,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长治久安的正义行动。

  其次, “三改一拆”是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 “两违”现象屡禁不止,浪费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增加了城乡建设成本,如果不及时加以遏制,就会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和“拦路虎”。我们要通过“拆”,拆出特色、拆出绿色、拆出形象、拆出公平正义,通过“改”,改出业态、改出文态、改出形态、改出生态,着力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第三,“三改一拆”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发展后劲的现实需要。如果城市违法建筑遍地、人居环境恶劣,就会给人留下依法执政能力不强、依法治县能力不强、依法行政能力不强的不良印象,就不可能留住企业、留住客商,实现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良性互动。可以说,城市面貌是投资环境的一面镜子,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的成败,更决定了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吴奕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