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先进典型
金荣军:将心比心奋战在拆违一线
2015-11-13 09:41:04来源: 今日金东 吴婷

  近日,赤松镇东精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区块内灯火通明,挖掘机正在忙碌地拆除几处违法建筑。时间慢慢走过了半夜12点,刚做好商户思想工作的新城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金荣军,再次巡查现场后,扭了扭腰结束一天的工作。此时,屋外已是夜色深沉,万籁俱寂。

  这是我区全面打赢东精集团违法建筑攻坚战的前夜,但对于金荣军来说,这不过是无数个普通工作日中的一个。自2013年全区“三改一拆”工作启动以来,作为新城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的金荣军主动挑起重担,当起了先锋,无数个日夜,金荣军和同事们废寝忘食,奔波在拆违现场。

  面对繁纷复杂的拆违任务,有着丰富执法经验和执行力的金荣军,主动调高工作标尺,坚持“要么不干,干就干好”的原则,以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摆在前、把保障放在前、把疏导做在前“四个前”为执法理念,积极做好违法建筑查处拆除的各项工作。“拆违顺不顺畅,前期思想工作很重要。”在金荣军看来,“攻心为上”是拆违工作的重要法宝。

  东精集团物流区块共有10幢临时建筑,除400余家从事货运代理的商户外,还有30余家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商户,涉及3000多名从业人员,体量大、数量多、人员复杂。为确保违章建筑及时拆除,金荣军每天早出晚归,带领全体队员放弃休息,全身心扎根现场摸情况、发通知,通过与业主拉家常、交朋友、做知心人的方式掌握业主的思想动态。当了解到商户为后续安置问题发愁时,他便利用自身人脉关系,寻求各方帮助,同时每天抽出时间到厂房改造现场,督促安置工程施工进度,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商户搬离过程中,金荣军积极组织力量,在维持好拆迁秩序的同时,帮助商户搬离转移物品,真心实意的帮助赢得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站在商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拆违也能拆得快、拆得稳。”金荣军说。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仅用了10多天的时间,东精集团物流区块内400多家经营户顺利完成场地搬迁、腾空,8600平方米违法建筑成功拆除。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