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居家养老  >  最新动态
“金东农村居家养老”模式荣获“2015民生示范工程”
2015-11-27 08:59:12来源: 今日金东 周建福 邵勤旦

  11月26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京拉开帷幕,“金东农村居家养老”模式从全国70个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20个荣获“2015民生示范工程”的项目之一。

  本届论坛主题为“法治保障民生”,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相关智囊、学术机构主办。论坛期间发布2015中国民生发展报告,以及“2015民生示范工程”和“2015民生责任企业”。“金东农村居家养老”模式以5.6万多票的微信和网络投票以及专家组的高度评价获此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利用村庄闲置场所,坚持保基本、全覆盖、可持续的原则,因地制宜建设“日间统一照料、夜间分散居住”的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找到了一条适合农村的办法来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95家,服务老年人4万余人,基本实现农村养老全覆盖。

  去年底,“统分结合”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从1130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中国养老模式创新与老龄产业发展十佳典型之一。今年5月22日,由我区制定的金华市地方标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规范》顺利通过省专家组审定。5月24日,《人民日报》以较大篇幅刊登了我区居家养老的精彩故事。6月3日央视《远方的家》特别节目《情满金华江》金东篇,介绍了澧浦镇下宅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据悉,在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我市“五水共治”系统工程也被评为“2015民生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