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特色亮点
赤松堵疏结合推进“无违建镇”创建
2015-12-09 09:27:21来源: 今日金东 傅燕辉

  (原标题:赤松堵疏结合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堵住“后门”严控违建打开“前门”批基建房)

  在赤松镇,每天都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上山下地,进村入户,不分昼夜地巡查在各村各地,只要发现新增违法建筑,立即进行查处,对违法建筑一拆到底。百姓们对他们见怪不怪,称呼他们为身边的“拆迁队”。

  这支“拆迁队”是赤松镇行政执法中队队员组成的“无违建镇”创建巡查队。今年2月初,赤松镇开展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专设人事费用招募新队员,建立了一支有责任心、有战斗力的“双强”队伍。他们在畜禽养殖房拆除、黄大仙景区环境整治、集镇乱搭乱建拆除等方面积极行动,有力推动全镇“无违建镇”创建工作。“特别是农民建房控新工作,巡查队员积极参与新建房屋加层、平改坡、砌围墙、挖地基等违法行为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遏制了新增抢建势头。”赤松镇副镇长夏利华说。

  今年以来,赤松镇在“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中,注重堵疏结合,堵住违法建筑“后门”,打开“前门”开展批基建房。在全力遏制违建势头的情况下,针对农民日益增长的建房需求,该镇规范农民建房程序,制定农民建房月例会审批制度,根据每月土管所申报的农民建房事项,召集相关村的村支书、主任、联村干部参会,公开公正地开展联合审批。对符合条件的进入审批报批程序,对不符合条件的,镇政府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告知户主不得擅建房屋。

  “挂牌施工”制度是赤松镇规范农民建房行为的一大创新。12月7日,赤松镇农民建房巡查小组来到仙桥村、黄泥垄村和下钱村的三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现场丈量在建房屋面积、核实相关信息后,为户主们挂上“农民建房施工单”,原房屋处置情况、新房屋建设面积等信息一目了然。

  在农民建房联合审批基础上,赤松镇还加强事后监管,对所有农民建房信息进行挂牌公示,提高农民建房审批意识,规范农民建房程序,动员全民参与监督,把违章建房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挂牌施工后续管理,对挂牌项目实行全程监控。

  截至目前,赤松镇开展联合审批10次,共审批农民建房256户,发放挂牌施工单335块,完成“无违建村”合格村区级验收9个。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