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双尖时评
全力打好“无违建区”创建攻坚战
2015-12-09 09:35:06来源: 今日金东 傅燕辉

  今年以来,金东区在“拆、创、管、用”四篇文章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攻坚克难,截至12月4日,全区通过区级验收“无违建村”合格村117个,示范村2个,但距离年底实现“无违建村”合格村306个、示范村77个的目标仍有差距。临近年关,创建工作容不得半点停歇,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须高度重视,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打好“无违建区”创建攻坚战。

  打好“无违建区”创建攻坚战,首先要保持拆违高压态势。10月底,我区集中力量,在不到两周时间内拆除东精集团物流区块86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清理建筑垃圾百余吨,拆出了气势,拆出了氛围。只有保持这样的高压态势,年底前完成15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任务才不会成为一句口号;只有保持这样的高压态势,新增违法建筑才能被遏制在萌芽之中。

  打好“无违建区”创建攻坚战,其次要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各镇乡(街道)要对全面排摸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摸清违建底数并妥善处置,件件有“交代”,特别是台账资料,落实专人负责,查漏补缺,夯实创建基础。要制定年底攻坚计划,倒排时间,加快推进非法“一户多宅”整治村和“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

  打好“无违建区”创建攻坚战,还需要做好控新长效机制。“如果新增违法建筑无法控制,之前的拆违成果都会付诸东流。”副区长黄炳立在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严格控新是创建工作的前提,也是验证创建工作成效的基础。各镇乡(街道)要建立一支执行力强的巡查控新队伍,划分网格开展每日巡查,对新增违法用地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整合部门力量,开展“两网化”巡查工作,建立健全控新机制。

责任编辑:陈思颖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