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五水共治  >  五水共治简报
孝顺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2016-09-12 09:28: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通讯员 刘江良

  近日,孝顺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新建堤防挡墙。

  据了解,该工程是我区首个列入浙江省小流域综合治理的项目,“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约4亿元。“2016年,我们将完成孝顺溪金义快速通道至金山大道段,概算总投资超6000万元。”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内容为新建堤防5.5千米,绿化坡面10万余平方米,建设污水管道约3.3千米,改建堰坝等。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约570余万元。

  同时,源东乡作为孝顺溪的上游,在综合治理工程上也卯足了劲。近年来,源东乡的乡村旅游业日渐红火,农家乐污水直排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孝顺溪水质。对此,该乡把完善学校和农家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作为抓手,让污水经过处理后再达标排放。“通过污水管网的铺设,我们可以提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孝顺溪水质会越来越好。”该乡相关负责人范建华坦言。

  7月份,鞋塘办事处打响了“百塘清淤”大会战,“战场”覆盖集镇及鞋源线上的各村。“我们整治的内容包括清淤工程、截污纳管工程、活水引进工程及水系激活工程。”鞋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截至7月底,孝顺溪流域周边已清理池塘27口,清淤约27万方。目前,相关引水工程、驳坎工程有序推进,接下来重点是引进活水、截污纳管、周边村雨污分流,预计9月底到10月初可以完成。 据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介绍,截至目前,孝顺溪吴宅口村段的景观绿化提档改造已完成,共投入资金43万元;鞋塘办事处支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工程已竣工,投入资金80万元;孝顺镇区雨污合流改造工程已进场施工;孝顺溪鞋塘段2个市控排污口已完成整治。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