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五水共治  >  五水共治简报
曹宅前王村“内外兼修”展新颜
2016-09-12 09:28:0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实习记者 戴晨曦

  9月8日上午,曹宅镇前王村03省道道路景观工程现场,深黑色的柏油路簇新宽敞,一盏盏路灯笔直挺立。“等过了中秋节,天气转凉,我们就开始种植乔木、灌木。”村支书王有亮说。

  前王村是蔬菜种植专业村,原本脏乱差现象严重,03省道旁厂房破旧、广告牌杂乱无章、店面门口杂物随意摆放等问题突出。尤其到了蔬菜收割旺季,菜叶等易腐烂垃圾到处都是。今年以来,村两委内强基础,外树形象,借力“八无”村创建,将03省道道路景观、毛竹园提升改造、污水管网铺设、危旧房拆除等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有序推进。

  “03省道前王村段曾经有一个违建水泥制品厂,严重影响村容村貌,4月份镇里对厂房进行拆除,并第一时间完成了复垦复绿。”王有亮说,5月,村里开始启动03省道道路景观工程,目前已完成路面硬化。

  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一点点成效的突显,前王村的“颜值”和“内涵”正在日渐深厚。在村口,记者看到,翠绿色的毛竹园非常抢眼,枣红色的凉亭、别致的景观石,宛如一个小公园。“以前,这儿是成片的毛竹,竹园内杂草杂物几乎没过了膝盖,蚊虫特别多。”村民王根伟就住在附近,“年初,村里聘请专业人员设计、施工,现在来跳广场舞、打球、散步的人可多了!”

  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关系到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5%,“污水管网项目完工后,日处理污水量将达60吨,彻底改善区域水环境和村庄人居环境。”王有亮介绍说。 危旧房多是前王村多年来的“顽疾”。去年以来,村两委干部多次走村入户,上门做思想工作,顺利启动危旧房拆除工作。如今,完成拆除危旧房3000余平方米,拆除完的土地一部分用来新建绿化,另一部分有序安排农民建房。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