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政府工作动态
金东超额完成“三改一拆”全年任务数
共拆违93.6万平方米,三改105.16万平方米
2016-09-14 09:05: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傅燕辉

  今年是全省“三改一拆”工作进行的第四年,按照市级下达任务,我区要实现拆除违法建筑80万平方米,改造旧厂区、旧住宅区和城中村52万平方米的目标。目前,这一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今年以来,我区共拆除违法建筑93.6万平方米,完成率104%;改造旧厂区12.06万平方米,完成率172%;改造旧住宅9.1万平方米,完成率182%;改造城中村84万平方米,完成率210%;拆后利用面积63.97万平方米,完成率86.9%;“三改一拆”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五。

  深入推进抓拆违

  今年5月,一场声势浩大的“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在全区铺开,各镇乡(街道)纷纷开展“两路两侧”乱搭乱建专项整治,粉刷赤膊墙,清理道路沿线垃圾,绿化、洁化、美化主干道沿线环境。

  从“两路两侧”到广大农村,从道路沿线到溪流沟壑,从拆除脏乱到美化环境,我区“三改一拆”工作与“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相辅相成,以拆违促整治,以整治促利用,将“三改一拆”工作推向纵深。

  经过整治,一批卫生死角得到全面清理,一批监管盲区纳入巡查范围,一批重点违建被彻底拆除,一批拆后地块实现了美化靓化,拆后利用工作进度排名全市第一。

  连日来,东孝街道拆除金东社区鹌鹑养殖房2000余平方米,多湖街道启动近宅社区环城南路沿线1万余平方米违建拆除工作,曹宅镇专项整治小高线两侧农业设施用房……各镇乡(街道)纷纷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拆违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态势。

  据统计,目前全区拆违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多湖(完成率213.4%)、东孝(完成率193%)、岭下(完成率111%),本月进步幅度最大的是江东(完成率从60%到89.5%)。旧厂区改造完成率最高的是江东(475%),其次是鞋塘(350%)和曹宅(250%);拆后利用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曹宅(97.2%)、塘雅(95%)、多湖(95%)。

  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区开展集中拆违专项行动,各镇乡(街道)上报2个拆违重点,实施重点区块持续性拆违,并召开拆违工作、“无违建乡镇”创建、农业设施用房整治、“两路两侧”精品村创建四个现场会,将“三改一拆”工作推向高潮。

  全民参与抓控新

  6月,我区对第一批排摸的59宗疑似新增违法建筑进行交办,各镇乡(街道)立即行动,核查每宗疑似违建情况,实施分类处置工作。7月,区纪委、整治办、区委督查室开展联合督查,对个别处置不力镇乡(街道)的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责令在限期内办结交办任务。

  经过一个多月的督办整治,第一批疑似新增违建交办任务顺利完成,全区新增违建势头被遏制,控新成效显著。7月22日,全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会议在我区召开,与会人员对我区的各项控新机制和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9月13日上午,江东镇组织国土、规划、行政执法及联村干部等人员来到芦村王文星户在建房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经过认真核实比对,认定该户存在少批多建的违法行为,当即责令户主实施自拆。

  “王文星户于今年4月通过镇国土、规划农民建房审批,审批面积140平方米,实地勘察发现其私自修改放样标线,地基向外扩充了24平方米,该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农民建房秩序。”江东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前进表示,对此类新增违建要严厉打击,对拒不自拆的违建将实施强制拆除,杜绝少批多建现象再次发生。 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控新工作是检验其成效的首要指标。为此,我区通过“发动群众、预防为主;严格机制,建立长效;明察暗访、巡查有方;任务交办、联合督查;联审联批、两规合一;堵疏结合、挂牌施工”的六大举措,新增违建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全区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控新局面。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