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五水共治  >  动态新闻
各乡镇部门找问题明短板推进治水行动
2016-09-21 08:28: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自9月14日全区召开专题部署会,启动“五水共治”百日大会战以来,我区上下迅速行动,找问题补短板,掀起了一股整治热潮。

  各镇乡(街道)按照百日攻坚项目完成一批、加快追赶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倒排时间表、任务书,狠抓治水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推动“千塘清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污纳管等工作,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中秋假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多湖街道的村(居)干部来说,更是“五水共治”大会战拉开序幕的日子,大家主动放弃休息,以王坦溪和曲桥溪沿线为重点,分头到联系村巡查,了解污水治理项目进展情况,推进工程进度。

  “王坦溪虽然水质较之前有了明显好转,但是村庄雨污混流、养殖场污水排放等问题仍未解决。”多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童作勇说,街道已经明确相关任务,要求厅上村的珍珠塘和甲鱼场养殖户抓紧时间退养,并排出了王坦和源泉社区雨污混流整治具体时间表。

  其它乡镇也在加紧推进各项治水项目,澧浦镇正在倒排时间抓紧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鞋塘办事处将对孝顺溪上明堂段开展清淤,曹宅集镇污水管网进入招投标阶段,江东镇雅金小溪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即将开工。

  连日来,区环保分局正在对涉水企业进行专项执法,对污染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我们通过对水质进行分析研判,排查出氨氮磷等指标较高的河道,将重点放在了河道沿线涉水企业的排查上。”区环保分局局长施展说,他们经过精准的排摸检查,发现了4家违法企业,并立即与乡镇联动进行立案查处,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目前,我们每月都在报纸上公布主要河道水质监测结果和‘一镇一清单’完成情况,增加宣传力度,接受舆论监督。”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在治水项目推进过程中发挥好谋划、协调和督办作用,确保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